李偉能 Joseph Lee

李偉能十七歲開始接觸舞蹈。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及英國倫敦當代舞蹈學院藝術碩士學位(當代舞),為2017年香港藝術發展獎的藝術新秀獎得主。

現為不加鎖舞踊館副藝術總監,策劃一系列的當代舞展演及交流平台以展開本地及海外於表演藝術的對話。近年關注身體的經驗如何被閱讀,轉移及重現,以及植根於當代社會富表演感的日常生活狀態提出疑問和反思。在個人創作中嘗試以舞蹈介入不同領域的創作與表演,打開觀眾對舞蹈的想像,同時積極於各類型的跨界合作以豐富和對照個人的藝術實踐。

近年作品包括《回聲摺疊》(2016)、《世界(曾經)是平的》(2018)及《出竅》(2019)。

Two Solos, One Dance, Three Frames

#拉丁舞
#雙人
#男女

憑著對拉丁舞的印象去解構和轉譯成舞蹈錄像。Two Solos, One Dance, Three Frames邀請了兩位本地出類拔萃的拉丁舞者吳森雋和林惠怡,從他們對於二人拍檔多年的經驗中重新演繹兩個對他們的職業及個人生涯中重要的作品,嘗試藉著錄像攝影去探索拉丁舞作為影像呈現的可能性,建立另一種想像和視點。同時以今次的創作嘗試跨越不同界別舞蹈之間的分類和差異,尋找在雙方尊重及保有其完整性的前提下合作的方式,檢視及辨識舞蹈的多樣性在藝術生態中的重要。

製作團隊

導演:李偉能
編舞及演出:吳森雋,林惠怡
剪接:李偉盛
攝影:李 昊
音效設計:劉曉江
主辦:不加鎖舞踊館

#拉丁舞

#雙人

#男女

#關係

#時間

#同步

* 建議使用 PC 或 laptop 以達至最佳的觀賞體驗.

-- Move the silder here --

-- Move the silder here--